曾經有那麼過的一段日子

國小、國中英文很好

到了高職英文卻逐漸變差

我相信大家都有那麼想過一段話吧~

「英文變差都是老師的錯」

但我到了大學快畢業才想到一件事

語言變差不是老師的錯,而是自己的惰性所造成的

因為自己不夠堅持沒有毅力和恆心,才會讓自己越來越懶惰學什麼都沒「有始有終」

像現在的學生越來越有壓力,常常是因為一直不斷聽大人的經驗所累積的壓力造成的

大人的話不知不覺已經被我聽煩了,我想自己走自己的路,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與國家

看到眼前的一套日本語的書,我覺得自己有動力去學語言

我喜歡老師說的一段話:學語言是一件享受學習的事,而不是拿來應付考試用的。

後來他教我們用字首字根字尾來學英文單字,認識英文單字

我後來去買了一本字首字根字尾聖經回來看

覺得很有趣,看著聽著就學出興趣來

He tells me to learn language can't  use to faint and need to remember it .

學字首字根字尾不僅可以將原來的字找回來,同時可以將親朋好友也一起抓回來。

雖然現在學日文是個起點,但我還是會學英文

我不想去背一些有的沒的文法,死背單字,會說會看會聽才是我的終點站

我是越大越會去想自己的目標,目標放在心上就好,真正要實現的是「行動」最重要

什麼都不付出,那就不叫做「target」,而叫做「dream」很單純的幻想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